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能不能不要規劃行動,而是自然產生行動

我討厭被規劃、被激勵、被要求,但是我可以接受「溝通」、「協助」、「討論」,所以我個人不喜歡規劃自己去做一些我不喜歡的事,可是在教育上的要求,社會一般的反應,好像都是要求人們要配合,所以我一直在思考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的原則如何運用在眾人平等、但是又在擁有效率的前提下。
從上述概念出發,我們碰到的第一個問題是,什麼情況下才會自動自發,答案通常是自己喜歡的事,但是社會上許多反應會是「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能賺到錢」,我在問題上也掛住蠻久的,後來想法變成,或許是因為「大家不知道如何讓喜歡的事變成可以賺到錢」,因此有了想法以後,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,不過「如何賺到錢」,還有「賺到足夠的錢」,看來在社會上已經是一個大顯學,有太多教人成功的課程或是名人自我分享。
但是我討厭被規劃、被激勵、被要求,但是我可以接受「溝通」、「協助」、「討論」,所以我想問:「能不能不要規劃行動,而是自然產生行動」
那麼自然產生行動的原因是什麼?
行動之後的下一步是什麼?
如何自然產生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