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
自然產生行動了 可是時間不夠用

這是我們過去在規劃許多專案也會碰到的問題-想做的多,可是資源不夠、時間不夠。

有一則故事一直在我中留有印象,當然我省略一些文學修飾的過程了:

一個小孩詢問爸爸一個小時可以賺多少錢,小孩接著跟爸爸要借比二個小時的稍微少一些的錢,這個爸爸的反應是-我賺錢很辛苦,你為什麼要借錢,情緒上不是很高興。直到小朋友說清楚因為他想要跟爸爸相處兩個小時,而扣掉他的儲蓄還不夠那些金額所以他想要借錢。這個爸爸的情緒出現極大的改變......

這個故事在我沒有結婚前就看過,當時已經有些感覺在,當我有小朋友以後,這個故事在我心中的份量就更重了些!

我在第五項修鍊與成功有約中,甚至平衡記分卡,都看到了「角色」與「選擇」的問題,同時面臨相同的問題,就是時間不足,雖然有時候可以透過拉開距離,保持一些清醒,從而做一些選擇。但是更多的時候是沒有力量來處理「選擇」,甚至是因為「財務問題」導致「沒有選擇」。
因此,第二階段課程我們開始導入時間資源,來找到自己解決時間的方法,並且開始應用。

沒有留言: